传承雷锋精神|言听者,在沟通言语听力领域向光前行
发布部门:团委(大学生艺术教育中心挂靠)  发布时间:2023-04-07   浏览次数:255

三月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为弘扬雷锋精神,“言听者”沟通障碍与科学协会于202338-322日期间顺利开展以“学雷锋,帮清扫”为主题的校内志愿活动。活动内容包括整理课桌和清理桌面涂鸦、清洁教室黑板、检查粉笔盒等。

33日,在学校的组织下,“言听者”言语听力康复科学协会在学校的残障名人文化园举办“学雷锋日+爱耳日”的志愿服务活动。该协会志愿者设立咨询点免费义诊以及三个小游戏,通过趣味性体验帮助大家深刻的了解听力健康知识,学会科学用耳。


“言听者”团队志愿服务活动集锦

“言听者”沟通障碍与科学协会以与河南省辉县市义工志愿者服务中心合作,持续开展以大学生“云陪伴”活动为主,资助真正有特殊需要的辉县学生家庭,并召集大学生陪伴志愿者给予关心陪伴。

在平时学习生活中,协会还积极开展各项志愿活动。比如,疫情期间居家延迟返校,协会开展“新悦读、心分享”线上阅读活动等。

2011年成立以来,“言听者”学生社团在指导教师张伟锋博士的带领下,定期开展各种志愿服务活动。比如,举办关爱残疾人节日宣传志愿活动,积极开展志愿者校外实践活动。2018年开展了“为爱而行”全国助残日暨中国ST周公益活动。从2011年以来,“言听者”志愿服务团队长期到江苏省儿童康复研究中心、华澳听力语言康复中心开展志愿服务等。用实际行动践行协会宗旨,传递温暖,奉献爱心。

第十六届世界自闭症关爱日(202342日)即将来临,在往年世界自闭症日里“言听者”团队曾多次携手乐活公益发展中心、春阳茶事等公益组织,开展“购公益茶,助力自闭症儿童康复”、“有爱有未来”等关爱自闭症儿童的活动,为大众关注自闭症儿童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言听者”团队校际交流活动

201868日,南京特师“言听者”学生团队赴上海中医药大学参加中国ST发展论坛。参会代表与学生们均表示本次论坛发言非常具有启发性,让他们了解了言听行业的过去、现在,并开始思考行业的未来。学生们还表示,通过本次学术活动,之前对专业的迷惘减少许多,现在对专业发展充满了信心,专业的认同感与归属感得到了极大的提升。

晚上18:00,南京特师代表团19ST同学与上海中医药大学ST同学代表,在上中医康复医学院毕亚男书记的组织下,共进晚餐,开展破冰互动,为两校学生的交流热场。18:30,南京特师ST与上中医ST开始了心与心的ST专业交流活动!


原文连接:https://mp.weixin.qq.com/s/AzVu_AqKzHK5eqzgjgbSWA

 
 

Copyright © NJT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1063222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302320123号 地址:南京市栖霞区吉祥庵神农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