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月主题系列活动之“春日物语,定格美好”
发布部门:团委(大学生艺术教育中心挂靠)  发布时间:2023-04-07   浏览次数:233

        三月春暖花开季,学习雷锋正当时。南京特师持续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不断组织开展有意义、有温度的志愿服务行动,营造“人人争当志愿者,人人参与志愿服务”的氛围,再续雷锋精神华章,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雷锋月主题系列活动之“情暖金陵,助梦启航”


为弘扬雷锋精神,倡导时代新风正气,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3月22日,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情暖金陵,助梦启航雷锋月主题系列活动。

在佑康家园鼓楼康复站的负责老师的支持下,志愿者们走进佑康家园鼓楼康复站,他们怀揣着热忱的奉献之心,为康复站学员带去有趣的表演节目,与他们一同共唱共舞,传递美好。与此同时,志愿者同康复站学员亲切交谈,赠送用心准备的礼品,为他们送去温暖和情意。用实际行动诠释志愿精神,弘扬社会正能量。

志愿者教康复站学员学习非洲鼓



活动结束的合影



志愿者们为康复站学员表演节目




新时代的青年都有自己的担当和使命

南京特师 以实际行动

回应了担当与使命之间

续写雷锋式青春华章

雷锋精神,人人可学

志愿服务,处处可为

南特志愿者用真心奉献社会

以行动学雷锋,热忱奉献



雷锋月主题系列活动之“春日物语,定格美好”

3月25日,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秉承博爱塑魂的校训,与南京爱乐思康福中医院共同开展“春日物语,定格美好”雷锋月主题系列活动,让学雷锋精神融入志愿服务中。

志愿者在爱乐思康福中医院的负责老师带领下,协助老师开展康复训练及认知训练等;各个志愿者在老师的帮助下,与特殊儿童在小组课上开展灌篮高手和传递球的感统康复训练,促进其感知觉体系发育;除此之外,志愿者还为孩子们带来了《勇气大爆发》手势舞节目,孩子们的欢声笑语也温暖了志愿者们;活动的最后,志愿者赠送礼品慰问老师。志愿者与孩子将温暖铺满机构的每一个角落,通过行动传递每一份美好。

志愿者协助老师开展康复训练


志愿者与孩子们一起画画


志愿者们与孩子们进行感统康复训练



薪火相传学雷锋,志愿服务暖人心

雷锋主题月期间

南京特师深化拓展学雷锋活动

将学雷锋与志愿服务相结合

把雷锋精神外化为实际行动

争当雷锋精神的

倡导者、弘扬者、践行者




雷锋月主题系列活动之“春日温暖,让爱循环”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充分展示新时期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的新发展、新成就。3月26日,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音乐与舞蹈学院青协共同开展“春日温暖,让爱循环”雷锋月主题系列活动。

志愿者们走进沁润老年公寓,为老人表演《友谊天长地久》、《我和我的祖国》等曲目,与老人共同歌唱。陪老人聊天之际,为老人们赠送慰问礼品,倾听老人心事,分享个人生活。志愿者们与他们共度了一段温暖美好时光,为老年公寓注入了青春的活力与色彩。志愿者的努力得到了老人们的赞许与欣赏,节目在雷动的掌声中结束,是老人们对南特志愿者的鼓舞与认同。

薪火相传学雷锋,志愿服务暖人心。雷锋主题月期间,南京特师深化拓展学雷锋活动,将学雷锋与志愿服务相结合,把雷锋精神外化为实际行动,争当雷锋精神的倡导者、弘扬者、践行者。


志愿者与老人亲切交谈


志愿者为老人们表演节目


志愿者给老人们送去慰问礼品



三月春风处处留 雷锋精神心中留

“学习雷锋”一直在路上


 
 

Copyright © NJT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1063222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302320123号 地址:南京市栖霞区吉祥庵神农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