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殊博汇”阳光助残志愿服务项目荣获江苏省十佳青年志愿服务项目
发布部门:团委(大学生艺术教育中心挂靠)  发布时间:2022-04-13   浏览次数:1083

2022年3月5日是全国第59个学雷锋日,同时也是第23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3月5日下午,共青团江苏省委联合省文明办、省民政厅和省志愿者协会在南京栖霞区尧顺佳园广场启动江苏省“青春奋进新征程,助力美丽新江苏”江苏省青年志愿者服务日活动,全省多支优秀志愿服务团队精彩亮相。会上,主办方对2021年度省江苏十佳青年志愿者和江苏省十佳青年志愿服务项目现场颁奖,我校康复科学学院“殊博汇”阳光助残志愿服务项目荣获“江苏省十佳青年志愿服务项目”称号。


“殊博汇”项目负责人杨莹璐同学(左四)在现场领奖

  

“江苏省十佳青年志愿服务项目”是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引导广大青年“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坚定理想信念、勇担青春使命,在江苏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上激扬青春,切实履行“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光荣使命,进一步推动全省青年志愿服务事业广泛深入发展的项目。主办方结合基层各单位申报的情况,经过初评和复评,现场答辩,最终评选出2021年度“江苏省十佳青年志愿服务项目”。

  

“殊博汇”志愿者和特殊儿童一起上轮滑课


“殊博汇”志愿者对特殊儿童进行感统训练

  

我校“殊博汇”阳光助残志愿服务项目自2011年成立以来,秉承“医教结合,扶残助残”的服务宗旨,十一年薪火相传,赓续博爱之魂,点亮希望之灯。该项目以专业理论为基础、专业精神为基本、专业服务为基准,与栖霞区残联、特殊教育学校、康复中心、残疾人之家保持紧密联系,定期围绕儿童康复主题,开展高质量、高水平的精准志愿服务活动,助力江苏农村地区儿童康复事业的发展。

近年来,为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突出实践育人成效,我校持续深入推进大学生青年志愿服务工作,提升学生志愿服务的热情与能力,为青年学生搭建社会实践平台,通过“校社衔接”等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引领大学生在实践中体验社情民情、坚定理想信念、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实现了服务群体和大学生志愿者的“双向成长”。(文、图/郝晓川 吴冠磊 编辑/杨黎珍 审核/王超 杨黎珍)

 


 
 

Copyright © NJT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1063222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302320123号 地址:南京市栖霞区吉祥庵神农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