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举办青年大讲堂:“共同富裕: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特征”
发布部门:团委(大学生艺术教育中心挂靠)  发布时间:2022-04-13   浏览次数:1294

为帮助我校学生了解国情、

增强认识与把握形势能力

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4月4日上午9:30

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青年大讲堂首讲开讲

第一讲由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沈卫教授主讲

题目为《共同富裕: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特征》

我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

第五期菁英人才训练营学院全体学员

和各二级学院同学500多名同学共同参与

     沈教授紧紧围绕“共同富裕是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特征”这一核心观点,分三部分展开论述:第一部分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是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的五点理由,厘清了中国式现代化与共同富裕的内在联系;第二部分回顾了党领导人民迈向共同富裕的百年征程,展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发展成果;第三部分描绘了新发展阶段扎实推进共同富裕的战略擘画,指明了中国式现代化的发展之道。

沈卫教授改变了“你讲我听”的讲座模式,利用学习通教学平台开展线上互动。几百名同学共同参与讨论,师生们平等交流,兴味盎然。

在这种对话中

同学们对中国式现代化道路充满的信心

纷纷表示现在要脚踏实地 努力学习

将来为实现共同富裕目标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Copyright © NJT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1063222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302320123号 地址:南京市栖霞区吉祥庵神农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