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召开
发布部门:美术与设计学院(阳光学院)  发布时间:2021-12-21   浏览次数:1525

1215日下午,共青团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在学校大学生活动中心召开。共青团江苏省委副书记周亮、江苏省学联驻会执行主席姜佳慧、共青团江苏省委高校部干部朱丹,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黄军伟,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谭忠,校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张金福,校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程兰春等出席大会。学校党群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领导班子代表应邀出席,211名正式代表参加了大会。

  

大会现场

校长黄军伟讲话

团省委副书记周亮讲话

校工会主席章韵静和江苏第二师范学院团委书记刘姝分别代表群团组织和兄弟高校致辞。省学联驻会执行主席姜佳慧在致辞中肯定了我校学生会所取得的成绩,她表示,学生组织要进一步强化思想引领,引导青年学生坚定地跟党奋斗;要进一步强化自身建设,打造清新阳光的组织形象;要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切实增强大局贡献度、同学满意度和社会美誉度。

团省委副书记周亮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学校以及校各级团组织取得的成就。围绕高校共青团如何进一步深化改革,他提出三点工作建议:一是要持续深化思想政治引领,把准青年人生航向;二是要纵深推进学校共青团改革,团结好广大青年;三是要更好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服务青年成长成才。

校长黄军伟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过去五年学校各级团学组织所取得的成绩,并对全校青年、各级团学组织和广大团学干部提出三点希望:一是不忘初心,听党话、跟党走,希望全校广大团员青年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心有所信,方能行远”的谆谆教诲,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把准人生航向。二是牢记使命,凝聚青年、服务青年,希望全校各级团学组织认真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坚持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的宗旨,坚持从青年中来、到青年中去,充分发挥作为学校联系学生的桥梁纽带作用,更好联系服务青年,强化服务意识,提升服务能力。三是砥砺前行,敢于担当、勤于实践,希望全体特师学子珍惜韶华,加强学习,勇于探索,敢于突破,秉持“过了一山再登一峰、跨过一沟再越一壑”的韧劲,坚持把提高学习本领作为首要任务,作为一种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生活方式。黄校长鼓励广大青年学子在“国内一流、国际有影响的特殊教育师范本科高校”建设进程中砥砺品格、增长才干,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喜迎建校40周年!

会上,校团委负责人作了题为《勇担使命 青春力行,团结引领全体青年奋力为学校事业发展贡献青春力量》的工作报告,校学生会负责人作了题为《回首红船一百载  更传炬火耀青年,全心全意服务同学成长成才中献礼建党100周年》的工作报告。

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通过工作报告的决议》,选举产生了共青团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第二届委员会和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学生会第三届主席团成员、常代会常任代表。

随后,召开共青团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第二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团委领导班子。校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张金福出席会议,并就进一步落实校党委行政和团省委工作要求做部署。

  

大会现场

锐意进取,奋勇争先,全校各级团学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将以本次团代会、学代会为契机,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强烈的担当,为加快建设“国内一流、国际有影响的特殊教育师范本科高校”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文/郝晓川 图/袁姝 郭洪琛 编辑/杨黎珍 审核/王超 杨黎珍)



 
 

Copyright © NJT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1063222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302320123号 地址:南京市栖霞区吉祥庵神农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