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高校共青团和学生会组织改革评价工作组来我校开展实地复核
发布部门:美术与设计学院(阳光学院)  发布时间:2021-12-07   浏览次数:1230

江苏高校共青团和学生会组织改革评价工作组来我校开展实地复核

126日上午,江苏高校共青团和学生会组织改革评价工作组组长、南京体育学院党委常委、副校长李江率队来校就学校共青团和学生会组织改革情况进行实地复核。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谭忠出席会议,校团委工作人员和二级学院团总支负责人代表、团支部书记代表、新媒体工作者、普通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谭忠副校长对工作组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团省委、省学联和兄弟院校长期以来的指导与帮助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学校相关情况。他指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共青团和学生会工作,不断优化工作机制,将共青团、学生会各项工作纳入学校党建工作总体格局统筹谋划,定期听取团学工作汇报,研究决定重大事项,持续关注共青团、学生会改革工作进展,同时希望工作组为学校共青团、学生会各项工作“传经送宝”,助推学校团学工作再上新台阶。校团委负责人从“思想引领、实践育人、文化建设、从严治团、深化改革”五个方面汇报了我校自启动共青团、学生会改革以来,所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果。听取汇报后,工作组分别通过材料检查、个别访谈,对我校团学组织改革工作进行了全面评价,重点检查了校、院两级学生会组织改革是否落实落地,共青团政治育人、组织育人功能是否得以发挥,党对共青团、学生会的领导是否深入全面,第二课堂制度是否执行等情况。

李江组长对我校共青团和学生会组织在党委领导下改革的推进情况、取得的成绩、凝聚的特色予以了肯定,对我校第一课堂、第二课堂的有效融合表示认可,并对我校团学工作提出了3点建议:一是要进一步加强政治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党代会精神,坚持党建带团建,团建服务党建。二是要强基固本,提升团组织活力,发挥好团支部作用,服务青年学子成长成才。三是要进一步凝聚青年力量,把握好青年成材成长规律,做到知青年、懂青年、爱青年,为青年学生营造阳光活泼的校园氛围。

学校各级团组织、学生会将会以此次改革评价为契机,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服务发展大局,不断创新深化改革,持续加强和改进高校共青团和学生会组织建设,推动高校共青团工作实现新发展,推动学生会组织改革取得新突破。


 
 

Copyright © NJT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1063222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302320123号 地址:南京市栖霞区吉祥庵神农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