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纪念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活动
发布部门:团委  发布时间:2019-12-16   浏览次数:1580

2019年12月13日是第六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我校举办“国家公祭日”悼念活动,引导广大师生缅怀先烈、以史为鉴,将激昂的爱国情怀转化为不懈奋斗、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精神力量。

    上午6时50分,校学生工作处、团委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团总支、学工办负责人以及两千余名学生参加了在田径场举行的庄严的升国旗和降半旗仪式。师生们佩戴白色胸花,为八十二年前惨遭日寇杀戮的三十万死难同胞低头默哀。学生代表校学生会副主席薛晨阳同学作题为《铭记历史,砥砺前行》的国旗下讲话。

    中午,由校团委主办、校国旗护卫队承办的以“勿忘历史,警钟长鸣;珍爱生命,热爱和平”为主题的纪念南京大屠杀死难同胞签名活动在林荫道举行。校国旗护卫队的同学们为来往师生讲解国家公祭日的背景和意义,庄重的蓝色横幅、醒目的白色大字吸引了众多师生驻足聆听、签名。密密麻麻的签名,不仅是参与活动的证明,也是对于历史的反思,对逝者的缅怀,更满载着南京特师人热忱的爱国之心。

    身为特教人,我们将始终铭记历史,不忘国耻,在磨砺中不断前行,不忘特教初心,牢记特教使命,为中国特殊教育和残疾人事业发展做出贡献。


 
 

Copyright © NJT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1063222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302320123号 地址:南京市栖霞区吉祥庵神农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