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第二课堂”建设工作协调会
发布部门:团委  发布时间:2019-03-15   浏览次数:1455

313日上午,我校召开第二课堂建设工作协调会。校党委副书记王立新出席会议,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本次会议。

校团委负责人在会上传达了《共青团中央 教育部关于印发<关于在高校实施共青团“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的意见>的通知》(中青联发[2018]5号)文件精神,介绍了我校素质拓展学分即第二课堂成绩单实施及认定办法的主要内容。与会相关部门负责人对我校“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实施办法提出可行的建议和改进措施。

王立新副书记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求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要互相配合、加强统筹,配合学校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和教学评估整改工作,积极稳妥推进“第二课堂”建设工作;二是我校的“第二课堂”建设应紧扣我校办学特色,切合我校人才培养的规格,利用“第二课堂”培养学生的博爱精神,提升学生师范生技能、志愿服务技能及为残疾人服务的技能;三是科学设计有我校特色的“第二课堂”版块内容,着力做好学生思想政治引领、素质拓展提升、社会实践锻炼、志愿服务和自我管理服务等“第二课堂”活动的科学化、系统化、制度化、规范化。(薛皓洁)

 


 
 

Copyright © NJT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1063222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302320123号 地址:南京市栖霞区吉祥庵神农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