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18年江苏省高校共青团“素养公开课”示范课
发布部门:团委  发布时间:2018-12-05   浏览次数:2240

1121下午,由特殊教育学院1708班团支部承办的2018年江苏省高校共青团素养公开课示范课在博雅楼录播教室举行。共青团江苏省委副书记林小异、共青团江苏省委高校工作部部长常晓岚、校党委副书记王立新出席,校相关单位和各团总支负责人一同在现场观摩。

本次示范课以“素养公开课——做三博之师”为主题,将课程分为“博爱教育篇”、“博学教育篇”和“博雅教育篇”三个部分,围绕“诵读学传——诵榜样模范、读名篇名著、学文化礼仪和专业技能、传信仰信念”四个点展开,结合专业特色,向同学们传达了新时代新青年综合素养的提升要求,引领同学们不忘为师初心,牢记特教使命,誓做“三博”之师。

  

最后,林小异副书记结合此次公开课,与在座的同学们分享了三点体会:一、投身特教事业需要牢固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将其内化于心外显于行;二、“诵读学传”是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形式,要将其运用到专业学习和实践中;三、团支部要成为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阵地,将思想引领贯穿到团支部工作中。示范课伴随着手语版的《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落下帷幕。

  

全校各级团组织和团员青年将以此次示范课为契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强团学组织思想政治引领工作,进一步组织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19大和团的18大会议精神,以饱满的热情、勤奋的学习和踏实的工作迎接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的召开。

    校党委书记俞锋、副校长谭忠会见了林小异副书记一行。俞书记还陪同客人参观了中国特殊教育博物馆。

 

                                       (文/朱玉飞 郝晓川  /邱淑永)


 
 

Copyright © NJT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1063222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302320123号 地址:南京市栖霞区吉祥庵神农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