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新媒体运营与管理专题讲座
发布部门:团委  发布时间:2018-10-17   浏览次数:2808
我校举办新媒体运营与管理专题讲座

来源:宣传部    点击数:40     更新时间:2017-10-19

1018日,我校在博韵楼音乐厅举办新媒体运营与管理专题讲座。南京艺术学院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宋德泳应邀做题为《微言有大义——小屏搭建影响力大舞台》讲座。来自各学院、部门160余名师生聆听了讲座。讲座由党委宣传部部长程兰春主持。

南京艺术学院官方微信平台正式认证运营两年多,粉丝和综合阅读指数高居江苏省内第一,在清博指数2016年全国高校年度排行榜中进入全国前十。宋部长在讲座中介绍了南京艺术学院官方微信平台从建立到位列全国前十的成长轨迹。通过大量的经典案例分享了该校官方微信运营的理念、经验和成效。

宋部长认为,新媒体具有提高校园凝聚力、美誉度和知名度的作用,是凝结广大校友和学校的情感纽带、学校外宣工作源头,同时也是学校思政教育大舞台和人才培养的平台。宋部长指出,新时期传播方式的改变使得新媒体成为新的重要宣传阵地。官微平台的建设要有“态度、温度、深度、速度和适度”,要会讲故事、讲好故事,转换话语体系、避免说教、少点套路、注意细节是做好推送的前提。宋部长提出,面对多平台消解作用、信息过度消费、校园活动的周期性特点等因素带来的新媒体危机,我们应坚持价值导向、用户导向、实用导向和社会导向。

在互动环节,宋部长对老师、同学们的提问进行了耐心、细致地解答。杨黎珍)


 
 

Copyright © NJT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1063222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302320123号 地址:南京市栖霞区吉祥庵神农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