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暖阳融合教育夏令营”项目获首届江苏志愿服务展示交流会特别荣誉奖
发布部门:团委  发布时间:2016-12-18   浏览次数:2205

93,由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民政厅和团省委联合举办的首届江苏志愿服务展示交流会在南京艺术学院美术馆拉开帷幕。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省文明委主任王燕文和中央文明办、江苏各市、各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等参加开幕式。我校暖阳公益团队的“暖阳融合教育夏令营”项目参展并获“特别荣誉奖”。

这次展示交流会,被称为“志愿江苏嘉年华”,旨在搭建一个交流对接的平台,破解志愿者、志愿项目、社会资源信息不对称的难题,让志愿服务的提供方、支持方、参与方和需求方在此交汇、交流、对接。

我校“暖阳融合教育夏令营”项目也在此次交流会上进行展示。“暖阳融合教育夏令营”是由我校暖阳公益发起的旨在宣传正确平等的残疾人观,推广融合教育理念的志愿服务项目之一。该项目自2013年起连续四年,在贵州、青海、四川等特殊教育发展欠发达地区开展了9场融合教育夏令营,将当地特殊儿童带进课堂,让他们和普通留守儿童一起上课、活动。这一项目不仅传播了残健融合的特教理念,也带动项目点周边地区特殊教育的发展,给特殊儿童建立起良好的融合平台,为当地特殊儿童争取更好的受教育机会,让每个特殊儿童能自由、平等、健康地回归主流社会。

在展示交流会的现场,暖阳公益团队精心布置展台。工作人员在向参观者介绍暖阳公益的同时,推出明信片、徽章、手环等暖阳周边产品,为融合教育夏令营筹集标准包。现场的宣传讲解,以及馆内独一无二的盲文体验吸引了众多前来参观的公益伙伴和市民群众。媒体记者、嘉宾领导、评审老师也纷纷前来体验参观。最终我校暖阳公益团队的“暖阳融合教育夏令营”项目获首届江苏志愿服务展示交流会特别荣誉奖。该奖项是颁发给国家获得重要奖项,在省内具有较大影响力的项目。这一荣誉的获得也是对该项目以及我校志愿服务的肯定。我校除暖阳融合教育推广外还有一大批优秀的团队及项目,校内各志愿服务团队将继续阳光助残不停脚,将我校公益事业、志愿服务推向更高点。


 
 

Copyright © NJT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1063222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302320123号 地址:南京市栖霞区吉祥庵神农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