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我校在第六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大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部门:团委(大学生艺术教育中心挂靠)  发布时间:2022-11-18   浏览次数:600

近日,在第六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获奖项目名单公示中,我校康复科学学院选送的“‘殊博汇’阳光助残志愿服务”美术与设计学院选送的绘画疗愈赋能长者——木棉青年志愿服务2个项目,荣登大赛奖公示榜

第六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是由共青团中央、中央文明办、民政部、水利部、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等部门主办,是志愿服务领域级别最高、参与最广、影响最大的活动,参评项目涉及全社会各行业、各领域的志愿服务工作,涵盖文明实践、环境保护、关爱少年儿童、为老服务、阳光助残、卫生健康、应急救援、文化传播与旅游服务、法律服务与普法等13个大类。本次大赛来自全国各地的青年志愿者汇集云端,排名前500的项目进入线上路演答辩,通过评委、监委线下集中评审方式进行金奖和银奖的角逐。江苏省共有26个项目入围最后的决赛阶段。

在此前的江苏省赛选拔赛中,我校推报的4个大学生志愿服务项目均获得省级荣誉,其中“‘殊博汇’阳光助残志愿服务”和“绘画疗愈赋能长者——木棉青年志愿服务”荣获省赛一等奖,美术与设计学院选送的“雨露美育教育推广学校青年志愿者协会选送的“‘大风车’线上支教志愿服务”荣获省赛二等奖。学校获奖层次和数量在省内高校中名列前茅。

近年来,我校积极探索志愿服务实践育人新途径,推动青年大学生志愿服务工作项目化、常态化、长效化运作,全力打造具有学科专业特色的志愿服务团队和项目,未来我校将进一步推动健全志愿服务选拔机制和成长体系,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精神,引领青年学生成才成长。

学校号召,全校青年学生要以获奖项目为榜样,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秉承“博爱塑魂”精神,广泛开展各类志愿服务,将青春融入祖国发展的蓝图,在实践中坚定信念、锤炼本领,用志愿服务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郝晓川 审核/王超


 
 

Copyright © NJT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1063222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302320123号 地址:南京市栖霞区吉祥庵神农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