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金山新闻】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举办庆祝五四青年节系列主题活动
发布部门:团委(大学生艺术教育中心挂靠)  发布时间:2022-05-06   浏览次数:1047

2022年,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5月4日,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举办了五四青年节系列主题活动。

“中国共青团在五四精神的伟大号召下成立,在风雨如磐的民族抗争中成长,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前进,在追求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和实现共产主义的最高理想中壮大和成熟,书写了一个个中国青年的奋进故事,奏响了一曲曲青春报国的赞歌!”上午七时,“青春百年 红心向党——国旗下的微党课” 在学校风雨操场举行。微党课主讲人、第17届“江苏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张九童副教授向同学们许下了“共同构筑特教梦想、共同传承自强精神、共同塑造博爱情怀”三个青春约定。在现场举行的新团员入团仪式上,新团员学习入团誓词,老团员重温入团誓词,全体团员青年共同接受了一次思想的升华和心灵的洗礼。

当天,文艺快闪主题教育活动在学校林荫道举行。在主舞台上,精彩绝伦的中华鼓充满了青春蓬勃的气息;手语舞《与你同在》以特殊的表演形式展现融合教育背景下青年学生的特教梦想;阿卡贝拉合唱《青花瓷》和街舞表演《大中国》,则将经典作品与现代艺术元素相结合,将整个文艺快闪活动推向高潮。

期间,“峥嵘百年史 砥砺青年行”签名留言纪念、“党团领航,点亮青春”诗歌朗诵、“弘扬五四精神,激昂青春奋斗” 团知识竞赛、“重走团史路”打卡活动、“环校园跑”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吸引了大量学生参与。

学校团委书记王超表示,“在符合校园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开展这些户外活动,目的在于号召青年团员在属于自己的青春赛道上奋力奔跑,跑出属于自己的最好成绩。同时,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调节大学生身心健康。”

通讯员 杨黎珍 周圆 南京日报/紫金山新闻记者 何洁

原文链接:http://m.zjsnews.cn/news/4491386801988055336


 
 

Copyright © NJT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1063222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302320123号 地址:南京市栖霞区吉祥庵神农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