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各级团组织举办庆祝五四青年节系列 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部门:团委(大学生艺术教育中心挂靠)  发布时间:2022-05-05   浏览次数:1075

五四运动以来,中国一代又一代的青年接续奋斗、凯歌前行,用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青春之民族。为庆祝五四青年节,增强团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培养团员青年良好的学习与生活风气,我校各级团组织在校团委的组织下举办了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五四青年节系列主题活动。

上午七点,校团委在风雨操场举办了“青春百年 红心向党——国旗下的微党课”活动,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校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出席活动,校团委相关同志、各学院团总支负责人、2022年校青马班全体学员和新团员代表参加了此次微党课。活动中,新入团的团员举行了入团仪式新团员面向团旗宣誓,老团员重温入团誓词,以庄严的誓词展现共青团员的光荣和责任。

2022年“江苏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张九童老师以《与青年朋友们的三个青春约定》为题,给同学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微党课”。张九童老师分享了自己自强不息的学习、工作经历,并与同学们许下了“共同构筑特教梦想、共同传承自强精神、共同塑造博爱情怀”三个“青春约定”。张九童老师勉励同学们继承“五四”的光荣传统,将个人“小我”融入到祖国发展进步的“大我”之中,珍惜青春时光,牢记初心使命,以优异的成绩实现人生出彩,以实际行动为祖国特殊教育和残疾人事业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让南京特师“博爱塑魂”的种子在祖国大地上生根、开花、结果!

中午十二点由校团委主办,大学生艺术教育中心和各二级团总支共同承办的文艺快闪主题教育活动在林荫道举行,同学们通过各种文艺形式,展现了当代青年传承五四精神以及爱党、爱国、爱家的青春热忱。精彩的中华鼓,充满了青春蓬勃的气息;一首旋律悠扬的《与你同在》,以手语的方式,体现融合教育背景下学校“博爱塑魂”的校训;阿卡贝拉合唱的《青花瓷》和街舞表演《大中国》,将经典作品与现代艺术元素相结合,以青年的面貌呈现在校园的舞台上,将整个文艺快闪活动推向高潮;最后,学校合唱团和舞蹈团以《这世界那么多人》和《青春骊歌》两个节目结束了文艺快闪活动的表演。本次活动,彰显了大学生意气风发的精神风貌。

由各二级团总支承办的文艺快闪主题教育活动也形式多样。教育科学学院的“峥嵘百年史 砥砺青年行”活动通过展出爱党、爱国诗词,签名留言留念等方式充分表现当代青年团员积极向上的健康风貌;语言学院“党团领航,点亮青春”活动以朗诵诗歌的形式,调动大家的活动热情,充分发挥团组织在丰富和活跃团员青年文化的重要作用;管理学院“弘扬五四精神,激昂青春奋斗”活动为庆祝建团百年贺礼,激昂青春奋斗,开展团知识竞赛活动,进一步丰富青年团员的课余生活;美术与设计学院“重走团史路打卡”活动通过回答团史问题收集印章,让同学们更深层次了解百年团史发展;体育学院“环校园跑”五四快闪活动以释放体育激情为主题,将环校园跑在指定地点打卡拍照作为主要形式,释放青年团员的青春活力,激发青年团员的运动激情。

学校各级团组织通过系列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团结引领全校广大团员青年,不断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强烈的担当、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周圆 审核/王超                                   



 
 

Copyright © NJT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1063222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302320123号 地址:南京市栖霞区吉祥庵神农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