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驻6省市100所乡村学校!南京这所高校启动暑期社会实践,关爱特殊儿童教育
发布部门:美术与设计学院(阳光学院)  发布时间:2022-01-12   浏览次数:1373
进驻6省市100所乡村学校!南京这所高校启动暑期社会实践,关爱特殊儿童教育

现代快报讯(通讯员 杨黎珍 记者 李楠 文 / 摄)7 月 5 日,南京特殊师范教育学院举行 2021 年大学生暑期  三下乡  社会实践出征仪式。这个夏天,来自该校的 5000 多名志愿者将奔赴湖南、云南、陕西等地的乡村学校,为当地的特殊儿童和留守儿童开展融合教育活动。

据介绍,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根据学校的学科专业特色,组建了专业特色鲜明、针对性强的社会实践团队,以教育帮扶、助弱扶残、基层宣讲、法律援助、党史教育等实践项目为载体开展服务型、研究型项目为主的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作为一个特殊教育本科师范类院校,我们更多地聚焦在特殊教育和残疾人事业上。这次也希望通过学校的师资、专业特色,将特殊教育的知识和平等的残疾人观,带到全国各地。 南京特殊师范学院团委副书记薛皓洁介绍,此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共有 37 支校级团队,24 支院级小分队,28 支  融爱在行动  专项团队,每支团队都配备了专业老师带队。

据悉, 融爱在行动  是该校和相关部门联合发动的百人百校融合教育支教项目,主要包括  百人支教进乡村  百人讲堂云支教  百人培训进南京  三个子项目。该项目围绕宣传残健平等、和谐共融的教育理念,旨在通过相关专业课程设计,帮助项目地乡村学校学生树立人人友爱、互帮互助的价值观。

 残疾人和特殊的孩子需要平等共融的社会环境,融合教育就是将特殊儿童带进普通学校的环境中,让孩子们彼此适应,营造更好的社会环境。 薛皓洁告诉记者, 我们组织了 250 多名专业志愿者,通过为期半年的选拔、培训、考核,将进驻 6 个省(直辖市)10 个片区的 100 所乡村小学,开展 7 天的以‘融合教育’为主题的支教活动。 同时还组建了 9 人专家团队,通过送教上门的形式为当地提供教师培训和专业指导。

志愿者代表钱怡悦说: 社会实践活动是大学生的‘第二课堂’,指引着我们走出校门,走进社会,走向自然,它是学校学习的补充和延伸。 这个暑假,钱怡悦也将和小伙伴们一起,将所学的专业技能运用到实践中,帮助需要关爱的特殊儿童,献身残疾人事业。 在另一个课堂、另一片天地中增长知识、锻炼意志、丰富阅历。


 
 

Copyright © NJT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1063222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302320123号 地址:南京市栖霞区吉祥庵神农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