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掘思政教育平台 实促思政教学改革——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开设“国旗下的微党课”
发布部门:美术与设计学院(阳光学院)  发布时间:2022-01-12   浏览次数:1265

深掘思政教育平台 实促思政教学改革——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开设“国旗下的微党课”

为深入贯彻落实《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关于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意见》等文件精神,有力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激励广大青年学子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满怀信心迈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以每周一学生集体升国旗仪式为载体,正式启动“国旗下的微党课”教学活动。4月19日清晨,迎着在阳光下飘扬的五星红旗,马克思主义学院挂职副院长荣霞博士登台首讲《红船精神——红色基因的起航》,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谭忠和党委组织部、宣传部、学生工作部、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主要负责人一道,与2020级全体学生及第四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菁英班学员等约2000人共同聆听了这次难忘的微党课。

“国旗下的微党课”,是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党委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把握时代大势、提高政治站位、锐意教育改革、践行“立德树人”的一项新举措。学校把坚持多年的升国旗仪式教育传统和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程改革创新有机结合起来,发挥不同条线部门的协同育人作用,致力于不断放大和深化高校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综合效应。为上好“国旗下的微党课”,党委宣传部、马克思主义学院等精心组织、认真筹划,高质量完成以“学习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的第一批微党课设计和备课工作,未来两个多月的时间里,8名思政课骨干教师将逐一走上国旗下的讲台,师生共同重温党的百年辉煌历史,激发立德树人、为国成才的昂扬心声。党委学生工作部、团委等部门也将以“国旗下的微党课”为新的契机,进一步有效整合和发挥好校内已有的各类教育载体的作用和优势,不断创新开辟和优化大学生思政教育项目平台,不断有效扩大思政教育在广大学生中的覆盖面和参与度,让火红的底色永远伴随青年学子们健康成才、服务人民的奋斗历程。

今后,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还将不断加强各种思政教育微课程、“动课程”“创课程”的研发、开设和推广,不断把高校“立德树人”根本要求落到实处、务到实功、收到实效。


 
 

Copyright © NJT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1063222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302320123号 地址:南京市栖霞区吉祥庵神农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