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召开青年师生代表座谈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部门:团委  发布时间:2021-07-04   浏览次数:1428

7月1日上午8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根据上级团组织和校党委的工作部署,校团委精心部署,认真组织青年师生收看庆祝大会,全校7000余名团员共同见证了这一激动人心的历史时刻。

收看结束后,校团委迅速组织安排全校各级团组织、全校团员青年,通过团干部带头学、团员青年集中学、个人自学、线上讨论、线下研讨等多种方式掀起学习热潮,深刻领会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校团员青年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热情空前高涨,纷纷表示将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奋力谱写学校事业发展新篇章。

7月2日上午,校团委组织召开青年师生代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座谈会。校党委书记俞锋,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谭忠,校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程兰春出席座谈会,与青年师生共同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上,青年师生代表分别交流了心得体会。

  

会议现场

  

俞锋书记席会议并讲话

  

谭忠副校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青年教师代表们表示,作为教育工作者,要做好本职工作,教育广大青年学子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将理想信念教育同学生的专业教育相结合,为党和国家着力培养更多积极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青年学生代表们结合学习实际,分享了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的感悟与收获。大家纷纷表示,作为青年学生,要珍惜青春的美好时光,不负党和国家的精心栽培与殷切期许。

参会的各级团学组织代表们同时表示,要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日常的学习工作生活之中,应该进一步提高思想境界与精神追求,以更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为广大团员青年做好服务工作。

  

青年学生代表发言

听完青年师生代表的发言,谭忠副校长希望大家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鼓励同学们以青年人的使命与担当作为动力,每天进步一点点,学好专业知识,做好志愿服务,搞好社会实践,努力以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为指引,努力用个人梦助力中国梦,积聚力量,更好地投入到国家发展和民族复兴的具体工作中去。

  


最后,俞锋书记讲话。俞书记带领全场青年师生进一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中国共产党伟大的百年征程,对青年师生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厚植深厚的爱党爱国情怀。历史充分证明,只有坚持党的坚强领导,才能不断取得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胜利,我们青年要厚植爱党爱国的情怀,坚定理想信念,才能碰到风浪、碰到挫折不动摇;二是要树立不懈的勇往直前精神。青春是用来奋斗的,要有不懈进取的精神,拒绝“躺平”,不要“佛系”,要不停的激励自己、鼓励自己,努力奋斗,勇往直前;三是要培养将“小我”融入“大我”的思想境界。在集体利益、在国家利益面前,舍得牺牲个人利益,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够实现更大的社会价值,才能够使自己有更长远的、更高远的事业发展方向。俞书记指出,南京特师青年,要坚定不移跟党走,要有强国有我、请党放心的决心和信心,要敢于担当、勇于创造,要做“有志气、有底气、有骨气”的时代新青年。

  


通过本次座谈会,与会师生充分认识到,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在青年人的身上。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生活中,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立足实际,努力奋斗,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为我国新时期社会主义建设与特殊教育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文/徐祥 图/孙加旺


 
 

Copyright © NJT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1063222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302320123号 地址:南京市栖霞区吉祥庵神农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