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举行“学习百年党史 传承红色基因——国旗下的微党课”启动仪式暨“国旗下的微党课”第一讲
发布部门:团委  发布时间:2021-04-19   浏览次数:1378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师生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我校以每周一升国旗仪式为载体,构建“浸润式”思政教育新模式,开展“学习百年党史 传承红色基因——国旗下的微党课”。

4月19日上午,沐浴着春日朝阳,“学习百年党史 传承红色基因——国旗下的微党课”启动仪式正式开始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谭忠,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金福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程兰春党委学生工作部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政负责人出席活动由校团委负责人主持各学院团总支负责人、校第四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菁英班学员以及全体2020级在校2000余名师生参加。

活动现场

伴随着雄壮豪迈的国歌,鲜艳的五星红旗在全体师生的注目中冉冉升起。

  

 升旗仪式

谭忠副校长在讲话中就全校团员青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在学史知史中感悟思想伟力、永葆忠诚品格;二是要在学史知史中赓续红色基因、永葆担当本色;三是要在学史知史中继承革命传统、永葆斗争精神。他强调,广泛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共青团庆祝建党100周年的重要安排,是全面落实新时代共青团工作布局的重大行动,全校团员青年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更好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谭忠副校长(中)讲话

启动仪式在校大学生艺术团的合唱表演中圆满结束。

  

大学生艺术团的合唱表演

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挂职)荣霞老师开启了“学习百年党史 传承红色基因——国旗下的微党课”的第一讲。她以《红船精神——红色基因的起航》为题,深情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历史,深入讲解了红船精神的内涵,勉励全校团员青年要坚定理想、传承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用创新、奋斗和奉献砥砺品格,为掌握扎实的专业知识和能力努力,为学校事业发展而拼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荣霞老师开启“国旗下的微党课”第一讲

“学习百年党史 传承红色基因——国旗下的微党课”掀起了全校学习党史的热潮。全校团员青年备受鼓舞,立志要扎实学好本领,打牢专业基础,在奋斗和拼搏中,用实际行动继承和发扬红船精神,担起青年一代的使命与责任,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奉献自己的力量。据悉,校团委将联合马克思主义学院,选聘优秀思政专业教师,以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为主线,为全校团员青年带来内容丰富、形式新颖的思政教育微党课。

  

活动现场

(文/徐祥 图/李宇婷 昌美吉 刘凝 唐力元)


 
 

Copyright © NJT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1063222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302320123号 地址:南京市栖霞区吉祥庵神农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