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看不见的盒子”项目入选全国青年志愿服务优秀项目库
发布部门:团委  发布时间:2019-12-05   浏览次数:1720

在刚刚结束的由共青团中央、中央文明办、民政部、水利部、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卫健委、中国残联和中共广东省委、广东省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第五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暨2019年志愿服务交流会上,我校“看不见的盒子”项目入选全国青年志愿服务优秀项目库。这是我校继暖阳融合教育乡村夏令营项目之后,第二个入选的优秀青年志愿服务项目。

看不见的盒子是我校暖阳公益团队融合教育推广活动的一个分支项目,是在暖阳融合教育乡村夏令营的残障主题课程的基础上形成的沉浸式视障体验项目。该项目通过多元教具包的形式引导帮助使用者探索盲人世界,了解体验盲人生活,学习基础盲文化,理解并尊重盲人群体,主动帮助盲人,传播健康平等的残疾人观,建设无障碍融合的社会环境。“看不见的盒子经过4年孵化和2年实施,共筹集资金近10万元,为南京多个社区的100多名9-12岁儿童带去了融合教育社区课程,受到社区、家长和孩子的一致好评。(薛皓洁)


 
 

Copyright © NJT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1063222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302320123号 地址:南京市栖霞区吉祥庵神农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