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19年大学生志愿者“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
发布部门:团委  发布时间:2019-10-25   浏览次数:1402


627中午,我校举行2019年大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校党委副书记王立新出席出征仪式并讲话。校相关部门,各学院党、团组织负责人和实践团指导教师、志愿者代表一同参加了出征仪式。

现场举行了授旗仪式,校相关部门负责人为各团队代表授旗,王立新副书记为今年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颁发了总旗,标志着我校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正式启动。王立新书记在讲话中对各团队及全体志愿者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希望广大同学在实践中践行青春使命,在服务社会中彰显人生价值,做志向远大的时代青年;二是希望广大同学在艰苦环境中磨练意志品质,做艰苦奋斗的时代青年;三是希望全校上下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紧扣学校所长、地方所需、青年所向,认真做好社会实践活动;四是希望各实践团队突出主题、彰显特色、安全有序,努力提升活动质量和影响。

出征仪式上,指导教师代表康复科学学院闫明举老师、学生代表特殊教育学院孙华娣同学分别发言,表达了认真开展实践活动、圆满完成实践任务的决心。

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上级团组织相关要求的具体举措,是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途径,是大学生增长才干、奉献自我、服务社会的有效载体。今年我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以“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组建了专业特色鲜明、针对性强的社会实践团队,共有17支校级大型团队,12支校级小分队,加上来自各学院的学生小分队和个人,共5000余志愿者将参加此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7月初,我校各个社会实践团队、小分队和学生个人将奔赴基层,以助残扶弱、宣传特教理念、教育扶贫、社会调查等活动为载体开展丰富多彩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文/薛皓洁  /袁姝)




 
 

Copyright © NJT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1063222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302320123号 地址:南京市栖霞区吉祥庵神农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