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折翼雄鹰振翅飞”——作家和残奥会冠军走进南京特师活动
发布部门:团委  发布时间:2019-05-26   浏览次数:1806


        在第29次全国助残日来临之际,5月17日下午,“折翼雄鹰振翅飞”——作家和残奥会冠军走进南京特师活动在我校举行,本次活动邀请到了中国残奥乒乓球队教练衡新、残奥乒乓球冠军冯攀峰、李倩、闫硕以及《我要飞》作家卢戎、山东教育出版社副总编范增民等嘉宾。校长凌迎兵、副校长陈克军出席,我校相关单位负责人、师生代表一同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以一段介绍残奥乒乓冠军的成长经历短视频开始。接着作家卢戎向大家介绍了“梦之队”的故事并分享了报告文学《我要飞》的创作过程。随后,在刚刚结束的斯洛文尼亚国际乒乓球公开赛中,取得七金四银两铜优异成绩的中国残疾人乒乓球教练衡新、残奥冠军冯攀峰、李倩和闫硕分享了他们不畏艰难、为国争光的奋斗经历。队员们和教练坚强的意志力和乐观的心态,深深的感动了在场观众。山东教育出版社副总编范增民向我校图书馆捐赠了《我要飞》图书。


        在体育馆的互动环节中,校长凌迎兵,副校长陈克军以及我校师生代表和各位残奥会冠军进行了友谊赛。师生们在感叹各位身残志坚的残奥冠军精湛的球艺之余,许多同学还拿着自己心爱的球拍请残奥冠军签名留念。各位残奥冠军身残志坚、顽强拼搏的的精神和自尊、自爱、自强、自立的意志品格,深深感染了我校青年学生。对于我校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形成发奋图强、立志成才的远大抱负,创建“博爱”的校园人文环境,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薛皓洁)





















 

 
 

Copyright © NJT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1063222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302320123号 地址:南京市栖霞区吉祥庵神农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