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40名学生参加宁聚青春—万名大学生看南京(玄武区)活动​
发布部门:团委  发布时间:2019-05-19   浏览次数:1837



    5月19日,我校40名学生齐聚玄武,参加“宁聚青春—万名大学生看南京”活动,此次活动旨在弘扬金陵文化,寻找南京风情。
   “一条长江路,半部金陵史”玄武走读路线共分为两部分:一是估衣廊、糖坊桥等数十个老地名讲解。二是江苏省美术馆老馆、江宁织造博物馆、六朝博物馆、江苏省美术馆新馆等场馆的参观。同学们领略了老地名的古味风情;感受了江宁织造博物馆展品的高超技艺;了解了六朝博物馆的悠久历史;体会了梅园新村里老革命家艰苦奋斗的精神。在讲解老师的解说下,同学们对于脚下的这片土地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也与这片土地上发生过的故事产生了情感上的共鸣。
    此次活动,有助于同学们认识南京、理解南京,在同学们的心中埋下美好南京的种子。为构建和谐南京、美丽中国奠定基础。在此,也希望同学们能够走出校园探索南京,感悟历史,不负青春年华。


 
 

Copyright © NJT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1063222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302320123号 地址:南京市栖霞区吉祥庵神农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