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纪念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活动
发布部门:团委  发布时间:2018-12-16   浏览次数:1346

1213日是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我校举行多项活动寄托哀思,号召全校师生以史为鉴、缅怀先烈,把激昂的爱国热情转化为不懈奋斗、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精神力量。

上午650分,我校师生代表1000余人参加了庄严的升国旗和降半旗仪式,现场师生佩戴白色胸花,为81年前惨遭日本侵略者杀戮的死难同胞默哀。学生代表张浩铭作题为《吾辈自强 勿忘国殇》的国旗下讲话。   

为了更好地组织公祭日纪念活动,我校通过召开主题团会课,举办历史资料海报展和志愿者宣传等形式加强学生爱国主义教育。活动现场,学生自发将白色胸花贴在海报周围,将对南京大屠杀遇难者的深切缅怀和对侵华日军的控诉贴纸贴在感想展板,并在宣传横幅上签名,写下感言和寄语,表达不忘国殇、珍爱和平之愿。(薛皓洁)



 


 
 

Copyright © NJT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1063222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302320123号 地址:南京市栖霞区吉祥庵神农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