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第四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中获得金奖
发布部门:团委  发布时间:2018-12-05   浏览次数:1757

1130-122日,由共青团中央、中央文明办、民政部等单位联合举办的第四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暨2018志愿服务德阳交流会在四川德阳隆重召开。全国各地500个优秀志愿者项目齐聚德阳参加比赛、交流。由我校王奕老师指导,学前教育学院唐诗琪、李梦倩和张兰心三位学生共同参与的“袋鼠妈妈绘本角——特殊需要儿童阅读疗育”志愿服务项目,经过现场展示和答辩等环节角逐,最终斩获金奖。

“袋鼠妈妈绘本角——特殊需要儿童阅读疗育志愿服务项目”由我校发起,旨在以绘本为媒介,鼓励亲子阅读,倡导以家庭为中心的儿童康复模式,为在南京市康复机构康复的0-6岁特殊儿童提供阅读疗育服务,促进残疾儿童全面成长。项目运行三年来,已有50多名志愿者在南京建设了5个合作点,捐赠了1000多册绘本及家长读物,举办了20场公益故事会,提供线上线下家长培训课程80个学时,直接服务特殊儿童及家庭1000多人次。

此外,我校“暖阳融合教育乡村夏令营项目”作为全国志愿服务首批示范项目代表,参加了2018年中国青年志愿服务发布大会。会上,暖阳公益品筹中心筹资主管管理学院马银浩同学接受中央电视台主持人阿丘的现场访谈。(薛皓洁 王奕)

  



 
 

Copyright © NJT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1063222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302320123号 地址:南京市栖霞区吉祥庵神农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