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活动,爱在路上
发布部门:团委  发布时间:2022-08-11   浏览次数:1544


为培养当代大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和社会公德意识并呼吁更多社会人士关注残障人群,关爱老人,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于11月7日组织志愿者分别前往鼓馨阳光家园,宁声听力中心和敬老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11月7日下午13:45,志愿者分别到达了鼓馨阳光家园、宁声听力中心与敬老院。在鼓馨阳光家园,志愿者们与负责人做好交接工作后,便愉快地和孩子们玩起了丢手绢、狼捉羊的游戏,还教他们制作了手工,活动中志愿者们的态度认真积极,得到了负责人的一致好评。在宁声听力中心,志愿者们也得到了老师们的热情接待,简单了解孩子们的情况后,志愿者们立刻参与到了与孩子的互动环节,简单的拼图游戏过程中不乏孩子们的欢声笑语。在敬老院里,老人则像长辈与家人一样和志愿者们坐着促膝交谈,他们为老人送去了久违的温暖和关爱。志愿者们聆听了他们的人生故事,老人们也关心的询问了同学们的大学生活情况。告别之时,老人们微笑着作出了长辈的叮嘱,让志愿者们倍感暖心。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体现了大学生“奉献,有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弘扬了中华民族爱老,敬老,助老之传统美德。活动过后,志愿者们可以分享活动中的心得体会,呼吁更多的人参与其中,志愿者们的认真积极,展现了我校的优良风貌。关爱需要人群,我们在行动!

(文/杨格格)


 
 

Copyright © NJT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1063222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302320123号 地址:南京市栖霞区吉祥庵神农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