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全国首届关爱自闭症儿童公益论坛
发布部门:团委  发布时间:2018-03-09   浏览次数:1358

 2017年12月30日下午,由消费日报社发起并主办,中国轻工业联合会支持的全国“首届关爱自闭症儿童公益论坛”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新闻发布厅拉开帷幕。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陈建国出席新闻发布会并讲话,消费日报社社长王卫平出席论坛致开幕辞。我校康复科学学院院长何侃教授、王姣艳博士应组委会之邀参加了论坛新闻发布会和专业研讨。

    本次论坛以“关爱星星的孩子,别让他们陨落”为主题,提出“汇聚智慧之光,共筑星儿未来”的核心口号,以“关爱自闭症儿童,搭建全国性的交流、研究平台,促进自闭症儿童康复教育的研究和发展”为宗旨,号召全社会共同关注、关爱并理解自闭症儿童,为自闭症儿童的健康与平等发展提供更有利条件,促进社会和谐进步。新华社、光明日报、经济日报、人民网、央视网、中国网、澎湃新闻、中国教育电视台等40多家国内主流媒体全程跟踪报道。来自全国十余所高等院校从事自闭症教育与康复研究的十余位专家、学者作为嘉宾出席,社会各界100多位相关人士参加论坛。在人民大会堂直播的新闻发布会现场受到广泛关注,当日点击量超过8万次。

    我校康复科学学院院长何侃教授在论坛新闻发布会直播现场即席发言并回答记者提问,她介绍了我校自2004年以来在全国率先培养“自闭症”专业人才历程,指出我校在高等教育人才培养和残疾人高等融合教育等方面为自闭症儿童的康复、教育、托养与日后就业提供了重要且不可或缺的专业支持作用。随后,应论坛组委会之邀,何侃教授还作了题为《中国自闭症相关专业发展及人才培养探讨》的主题报告,提出了基于自闭症儿童的毕生发展需求,建立康复、教育、托养体系的新策略,并从专科、本科、研究生教育等不同层面培养自闭症相关专业人才的思路;建议以更加开放、多元和包容的态度,建构全方位社会支持体系,并从国际ICF全新视角开展自闭症相关学科整合研究,提供跨专业合作与优质服务。新闻发布会后,何侃教授接受了中国教育电视台《中国教育报道》节目、人民网、澎湃新闻等媒体现场采访。

    来自全国各大院校心理学、教育学、康复科学等领域的专家、学者针对目前的自闭症康复、教育与相关研究现状进行了全面分析与深入探讨。本次论坛将形成相关成果并递交教育、民政等有关部门,推动自闭症儿童康复、教育与平等发展。这是新时代一次全国性自闭症相关专业的盛会,将开启我国自闭症专业研究与公益活动新篇章,并推动世界自闭症领域走向新航程。(何侃)



 
 

Copyright © NJT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1063222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302320123号 地址:南京市栖霞区吉祥庵神农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