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盲杖视障奇葩成长营”活动在我校圆满结束
发布部门:团委  发布时间:2018-03-09   浏览次数:820

伴随着激动人心的旋律、如潮的掌声,“金盲杖视障奇葩成长营的”15位视障学员逐一敲击手中的盲杖,走过红地毯。跟在每位营员后面的,是这四天全程陪伴、协助他们的志愿者。红地毯的另一端,成长营的三位导师——杨青风、蔡聪、刘英雅逐一给自己的营员佩戴营徽、颁发结业证书,并和大家一起分享这四天每个人的所感所获。“这是我20年来独自出行走得最远的一次,”来自我校康复系的视障大学生邬逸帆说,“这次活动给了我很多自信,我觉得未来一定可以和三位老师一样,依靠自己的力量去自己想去的地方。”

2018124日下午,这充满仪式感同时也令人激动落泪的一幕在我校大学生活动中心上演。来自全国5个省市的15位视障大学生通过四天的集中体验,基本依靠自己的力量实现了逛红山森林动物园、登顶南京小九华山、完成紫峰大厦购物任务的挑战,总行走路程达数十公里。独立出行训练提高了视障学员的定向行走能力,并使他们对独立出行的恐惧有了很大的心理突破。“有一首歌叫你是我的眼,带我走过拥挤的人潮,参加完金盲仗我想说,以前妈妈是我的眼,现在请看我自己走过拥挤的人潮。”来自上海盲校的蒋政强说。

我校副校长华兴夏参加了闭营仪式并致辞。他首先向活动合作方及每位工作人员、志愿者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向每位视障营员独立自强的优秀表现表达敬意。他认为在“成长营”中成长的不仅仅是学员,身在其中的每个人都会有所收获。“他让我们看到他人的能力,自己的不足,更看到了以前没有的理念和方向。”最后华兴夏副校长为每位志愿者颁发证书,并寄语我院学子把本次活动的精神传播出去,用行动改变全社会对残障者的认知。

尽管视障者的独立程度与无障碍环境有密切关系,但通过训练和经验积累,视障者对复杂环境的适应性可以提升,独立生活完全可能。让视障者走出家门、走出学校、走向社会是我院融合教育资源中心举办此次活动的目的和宗旨,也是我院作为全国高等融合教育试点单位支持在校残障大学生、服务全国残障大学生的一项重要工作。今后我校还将继续为残疾人群提供各类训练营活动,继续发挥我校作为全国高等融合教育试点单位的作用,为国家残疾人高等融合教育工作服务,为残疾人事业发展作贡献。(陈蓓琴)




 
 

Copyright © NJT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1063222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302320123号 地址:南京市栖霞区吉祥庵神农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