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迎兵校长率团赴韩国考察交流
发布部门:团委  发布时间:2018-03-09   浏览次数:1003

为了进一步开拓我校升本以后国际合作交流的新局面,2018年1月22日至26日,应韩国又松大学邀请,我校校长凌迎兵率教务处、学前教育学院、融合教育资源中心相关负责人一行5分别对韩国又松大学、韩国大邱大学、韩国大田市慧光特殊教育学校和韩国世宗市政府幼儿园进行了考察交流。

凌迎兵校长一行在韩国又松大学受到了John E.Endicott校长的热情接待。韩国又松大学国际交流副校长甘瑞媛博士与凌校长一行就两校相关专业的共同发展,两校进一步深度合作的细节进行了一轮磋商,最终在本科和硕士研究生培养方向上,在幼儿教育、形象设计等7个专业的衔接上达成一致,并签署了两校的合作协议。同时,凌校长一行还参观了又松大学国际商学院、语言治疗视听康复系、形象设计系和国际留学生宿舍,走访了由又松大学保健福祉学院儿童福祉系托管的世宗市政府幼儿园,对又松大学的办学理念和社会实践有了深入的了解。

凌迎兵校长一行还访问了韩国大邱大学。该校是韩国最早创办特殊教育专业的大学,有50多年的学科传统,其教育目标是培养具有特殊教育理论和专业技能的特殊教育教师以及引领未来特殊教育的专业人才,大邱大学在韩国特殊教育发展中起到了先导作用。凌校长对大邱大学研究生院特殊教育硕士、博士的培养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双方协商在未来的合作中将以此为切入点,加强我校特殊教育硕博人才的培养。期间,凌校长一行还参观了该校的韩国特殊教育博物馆、盲文图书馆等,对韩国特殊教育的发展历史有了一个全面的认识。

在走访高校之余,凌校长一行还考察了韩国大田市慧光特殊教育学校。听取了该校对韩国70.6%的残障孩子在普通学校,28.9%的残障孩子在特殊教育学校,还有0.5%的残障孩子在各医疗机构,由特教学校老师送教上门,这种以融合教育为主体的特殊教育办学模式的介绍。

    此次赴韩国考察,我校在与相关高校校际交流的层次、专业和方式上达成了新的合作协议,取得了积极的成果。同时,对韩国特殊教育的总体发展也有了一个系统和深入的认知。(陈蓓琴)


 
 

Copyright © NJT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1063222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302320123号 地址:南京市栖霞区吉祥庵神农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