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7年度党总支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会议
发布部门:团委  发布时间:2018-03-09   浏览次数:1406

13日上午,我校召开2017年度党总支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王立新同志主持,校领导班子成员、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党总支书记、二级学院院长、党支部书记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主要有四项议程,首先,党委组织部负责人介绍党总支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工作相关情况。机关第一党总支、音乐学院党总支、语言学院党总支、美术学院党总支书记分别进行现场述职,其他党总支书记进行书面述职。与会校领导对十一个党总支进行点评。最后,党委书记李久生同志作总结讲话。

李书记在讲话中强调,十九大提出“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其中起决定性作用的是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抓基层党建工作是党中央着眼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制度建设的一项长远的战略决策和部署。是党建工作的一项基础性工作。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在当前的特殊意义还在于是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重要内容。

李书记在对2017年度党总支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点评时指出:这次述职工作有六个方面的进步,即思想重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成效显著、问题实在、整改措施可行。同时在不足方面存在两个共性问题:一是亮点不亮、特色不特;二是落地不稳、落实不细。

对于今后的党建工作,李书记提出五点希望:一是主体责任、一岗双责、党政同责三个责任制度化要严格执行;二是党总支的政治核心作用、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三个作用常态化要同向发力;三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双抓双促”大走访大落实活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三大主题教育活动与十九大精神的贯彻长效化要常抓不懈;四是党建工作、思政工作、业务工作三项工作同步化要齐抓共促;五是亮点更亮、特色更特品牌化要精心培育。(蒋科星)


 
 

Copyright © NJT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1063222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302320123号 地址:南京市栖霞区吉祥庵神农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