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教学工作会议系列报道五:凝心聚力促发展
发布部门:团委  发布时间:2018-03-09   浏览次数:1235


12月29日学校教学工作大会结束以来,会上提出的“四个意识”及下一步学校党委对抓好教学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在学院各部门中产生了强烈反响。广大师生围绕提高思想认识、抓好贯彻落实、推进整体提升等方面,开展了全校范围的大讨论。

教务处:我处将深刻领会会议精神,以迎评促建为抓手,全面加强专业建设、内涵建设,深化教学改革,强化四个意识,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一要强化本科意识,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强化教师发展中心职能,实施“中青年教师能力提升计划”;二要强化目标意识,以高水平、高质量通过新设本科专业合格评估以及学士学位授权评审为主要目标,加强迎评工作机构建设,对照评估指标,落实目标责任,夯实工作基础,全面推进评估材料建设;三要强化问题意识,通过查找问题、弥补差距、认真整改,完善现有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开展合格课程评建工作,提高实验室的利用率和实验开出率;四要强化责任意识,加强教学管理工作的规范性,完善教学管理制度,建立健全与本科院校教学运行配套的相关规章制度,开展学习交流活动,提高教学管理的执行力。

人事处:建设一支师德高尚、数量充足、学科配套、结构合理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是学校发展战略全局中极重要的一环。人事处作为职能处室,在深刻领会会议精神的基础上,首先要围绕人才培养这一中心工作,不断强化基本规范,聚焦评估指标,推进内涵建设、提升教学质量,促进人才培养;其次将一步加大师资队伍优化力度,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整体把握好师资与学科专业结构的匹配度,坚持“引进和培养相结合,引进与专业建设相协调”的原则,重视新增学科、专业和公共基础课教师队伍建设;再则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在准入招聘和教师考核评价中将强化师德考查,恪守教师道德规范,创造良好教书育人环境;最后针对不同类型教师岗位特点,将探索建立科学合理的分类评价标准,逐步实现分类进行岗位设置管理和考核评价。

管理学院:通过召开党政联席会和教师座谈会,大家达成了共识:评估工作人人参与、人人有责,迎评促建工作是我们每个人义不容辞的责任。在新一年的工作中,我院继续坚持以“三评估一论证”和“三年任期目标”为抓手,扎实推进各项工作,明确任务的同时把指标分解细化,做到分工到位责任到人;将组织赴南京师范大学、河海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开展教学观摩、实验室建设和人才培养等多个主题的交流活动,进一步强化教师的本科意识;通过新实验室平台的建设,加强实践教学的改革和创新,改革教师的课堂模式,提升教师的实践教学能力。

迎评促建是我校事业发展过程的一件大事。师生们纷纷表示将深入学习贯彻教学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学校“特色发展、内涵发展、一流发展”的战略部署,高标准、高质量迎接“三评估一认证”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国际有影响的特殊教育本科院校而努力奋斗。(袁姝)


 
 

Copyright © NJT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1063222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302320123号 地址:南京市栖霞区吉祥庵神农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