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2018年度春学期中层干部会议
发布部门:团委  发布时间:2018-03-09   浏览次数:1412

224日下午,新学期来临前,我校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2018年度春学期中层干部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全面部署学校2018年工作,明确学校工作目标、工作思路和工作重点。党委书记李久生讲话,校长凌迎兵部署工作。会议由李久生书记主持,全体校领导和中层干部参加了会议。

    李久生书记全文传达了吴政隆省长关于我省教育工作的批示,并传达了葛道凯厅长讲话精神和教育厅2018年工作要点。

    凌迎兵校长全面部署2018年学校党政工作,他指出,2018年重点要抓好以下工作: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校党员干部的头脑。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提高党员队伍的整体素质和能力,增强师生员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思想和行动自觉。做好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的各项组织工作,确保党代会的胜利召开。完成师资队伍建设规划、学科专业建设规划和校园修编规划等,做好学校“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和其他子规划的中期调整完善工作。落实上级文件精神,开展“人才强校工程”,按照“确保方向、强化保障、突出师德、深化改革、分类实施”的基本原则,重点加大高层次人才引进和培养工作,完成定编定岗工作,创新考核机制,完善考核办法,做好教职工绩效分配和考核评价工作,建设一支高素质创新型的教师队伍。细致做好“三评估一认证”相关工作,完成学士学位授权单位评审指标体系任务分解和支撑材料建设指南,落实首批5个学士学位授权专业评审指标与支撑材料建设任务,高质量通过预评审;完成学校制度汇编,初步形成符合本科办学规律的规章制度体系。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依规治党,完善考核细则,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加强学科建设,扎实推进教育学、公共管理学省级重点建设学科和特殊儿童障碍与干预省级重点实验室建设。加强对外合作。加强和省残联的战略合作。组建学校事业发展专家委员会。建设特殊教育学校合作平台。制定“条件保障改善工程”实施方案,有效解决学生宿舍不足问题,合理调整办公用房等,显著改善师生学习工作条件。

    最后,李久生书记在讲话中指出,2018年是迎接学士学位授权评审的关键年,是三年任期目标的收官之年,更是喜迎学校第一次党代会胜利召开的重要年份。今年大事多,任务重,时间紧,要求高,他强调全校上下要讲政治统领发展,顾大局促进发展,抓稳定保障发展。首先要增强政治自觉。一是要自觉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二是要自觉与党中央省委保持高度一致,确保中央精神、省委部署在我校落地生根。三是要自觉组织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四是要自觉维护校党委行政的各项决策令行禁止。五是要自觉认真筹备召开好学校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全面总结经验,客观分析形势,科学谋划未来。六是要自觉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政治环境。其次,要树立全局观念。一是要牢固树立“全校一盘棋,上下一条心”的观念,同心同德,同向同行。二是要强化校、院(部、处)二级管理,坚持责权统一、学术自主、重心下移等原则,完成定编定岗定责定员工作。三是要处理好四对关系,即统筹与平衡的关系、共建与共享的关系、部门与全局的关系、个人与集体的关系。四是要完善工作机制,内外之间,上下之间,单位之间,同志之间要多沟通,多联通,多互动,多联动,确保政通人和。再次,要推动学校事业发展。一是要确立科学协调发展的思维方式,按照省委娄勤俭书记提出的系统性思维,统筹事业发展,“弹出和声”,按照底线思维,扎实推进“三评估一认证”工作。二是要牢记发展是硬道理。小发展大困难,大发展小困难,不发展最困难。明晰发展理念,明确发展路径,加快转型升级提升发展质态。三是要通过增强本科意识、目标意识、问题意识、责任意识,对标本科院校建设指标体系,全面加强内涵建设。四是要抓重点,带一般,求突破,促全局,高质量完成年度重点工作和重要工作,切实推进“六大工程”稳步实施。最后,要维护学校稳定。一是要维护政治稳定,每位师生每个干部都要严守政治规矩。二是要强化意识形态主导权,严明课堂纪律要求。三是要创造更好的学习、工作、生活的软硬件环境。

    会议要求各单位深入学习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2018年度工作要点和李久生书记、凌迎兵校长讲话精神,围绕中心工作、服务发展大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扎实工作,落细落小,久久为功,以我们的奋斗创造南京特师的幸福明天!(杨龙祥)


 
 

Copyright © NJT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1063222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302320123号 地址:南京市栖霞区吉祥庵神农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