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纪念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活动
发布部门:团委  发布时间:2017-12-14   浏览次数:1433

1213日是纪念南京大屠杀死难者第三个国家公祭日,我校开展多项悼念纪念活动。

上午7时,我校各级团学干部、同学代表在体育场举行庄严的升国旗和降半旗仪式。现场1800余名师生佩戴白色胸花,怀着沉痛的心情为南京大屠杀死难者默哀。全场氛围严肃而又庄重,以此寄托对三十万遇难同胞的缕缕哀思。默哀完毕,学生代表陈佳琦同学作题为《勿忘国耻,圆梦中华》的国旗下讲话,她表示:我们应以史为鉴,面向未来。作为新一代青年,我们要秉承十九大会议中提出的“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的信念,记住这段悲痛的历史,化悲愤为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上午10时,防空警报声响彻全城,全校师生进行一分钟默哀,表达哀悼之情。

中午12时,在林荫道上展出有关南京大屠杀历史资料的海报和展板,学生们怀着沉痛的心情,纷纷自发在“牢记历史勿忘国耻奋发图强振兴中华”的横幅上签名。







 
 

Copyright © NJT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1063222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302320123号 地址:南京市栖霞区吉祥庵神农路1号